野生白鸽

月亮

【瑞金】如果金与格瑞吵架了

  • 其实我不知道题目该怎么取 题目与正文无太大关系

  • 格瑞弟弟 金哥哥 年上攻 不喜误入!

  • 有金爱上别人情节!

  • 其实是沙雕文 烂尾请不要介意(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 7k一发完

  • 以上ok请往下

01

金默默地走在大街上,他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带雨伞。

这些原本应该是格瑞帮他准备的才对。

但是现在,格瑞只是坐在客厅里,面对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愣神,没有在意跑出门外和说出一句“对不起”的他,只是静静地坐着,似乎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没有丝毫的联系。

就算是金也一样。

在这之前,格瑞和金还是非常好的兄弟关系,而他们也每天形影不离。格瑞作为弟弟,却一直尽心尽责帮哥哥金准备好一切,而金也习惯于一切总有格瑞在身后的感觉。他们就好像一个人面前有想要攀爬上去的高山,另一个人在山顶背后有最坚固的依靠。

不过现在一切都消失了。

金跑到一家便利店门口,在不会挡住门口的屋檐下坐下,看着越下越大的雨,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他注意到一对情侣挤在一件衣服下,匆匆忙忙地跑进了便利店,顿时感觉心中一阵酸楚,眼神中的迷茫与悲伤仿佛透过了雨滴,一直穿透到路过他的每个人心里。

他和格瑞之前应该也是这样的才对。

这个世界上究竟谁才能救救我?金迷茫的看着雨水从屋檐滴落,这还是第一次吧,自己从家里跑出来而格瑞没有追来,或者说,这还是第一次,自己在伤心的时候没有格瑞的陪伴。

以往格瑞总是会安慰自己的。

可是这次不一样了,格瑞从安慰者变成了施害者,是他亲手将金带出了他的温柔乡,是他亲手让他们的关系破裂。

当然也是他,让金对自己产生巨大的怀疑。

为什么?为什么?这句话在金的心中不断回荡,像水波一样在心中荡漾开来,拨开的是曾经遗留的快乐与信任,留下的是如今的害怕,恐惧和不安。

“请问,你还好吗?”

一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很耳熟的一个女声,话语中的关切让金忍不住抬起头,就像习惯性听到格瑞安慰他的声音一样。

格瑞,是你吗?我真的很想你,我们还是兄弟不是吗?求求你,在没有你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这可能已经成为条件反射了吧。

可是,这次抬起头看到的并不是格瑞,而是住在他家楼下的女孩艾比。

金在看到艾比的一瞬间,他的眼神从惊喜到失望只用了不到一秒钟。

这变化自然被艾比看在眼里。她假装自己没有看到金的失望,忍住自己心里的痛苦说:“发生什么了?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为了她的白马王子,就算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艾比心里想。不过,他心里一定没有我的存在吧。

金抬起头,他看到艾比脸上的关心,看到她为了他皱起的眉头,瞬间又想起格瑞为他包扎伤口的时候,他虽然总是会说“下次再受伤就不帮你了”,但是金绝对不会担心格瑞会不帮他。因为只要金对着格瑞说一句话就够了。

“格瑞格瑞不要嘛,我最喜欢你了!”

每次只要他说完这句话,格瑞就会马上消气,至少不会用那么严肃的语气来说话了,有时候还会骂自己一句“笨蛋”,而每次格瑞说笨蛋的时候金都为此乐此不疲,所以这样的事在金的生活中也存在了非常多次,多到他也记不清了。

但是金偏偏就能记住格瑞对他说的“笨蛋”。

这或许就是兄弟之间的默契吧。

艾比看到金又开始发呆,忍不住坐在了金的身边,问:“金,你和我说说吧,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此时金早已泪眼朦胧。



02

格瑞喜欢金,从很久以前,不知道是几岁的时候就喜欢。

其实格瑞和金没有准确的血缘关系,只是因为在秋眼里两人的关系真的和亲兄弟一样好,并且他们两个曾经都被很多大人吐槽说“是真的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最完美的幼驯染”什么的。

当然,只有格瑞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忍受那么吵闹的金作为朋友在他的身边。

金就好像存在奇迹,可以将生活中细小的东西用磁铁吸起来,再把这些东西传送到格瑞的身上,逐渐改变了格瑞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他开始觉得活着是一件快乐的事。

在这之后,格瑞意识到,自己是喜欢金的,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为了金他可以抛弃一切的那种。

于是在学校中,平日里,格瑞总是会无时不刻跟在金的身边,就算实在有事也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回来,如果金不舒服或者是难受的时候,格瑞总是会安慰金并且送给金一个小礼物和一句“笨蛋”。

这可是从小养成的习惯了。

就在今年,他准备和金表白了。

因为今年的11.25,就是金的18岁生日了,作为金的弟弟他是一定要给金带上祝福的,而这次是作为成年礼安排的,所以也会非常的隆重。

于是格瑞决定,在金喝醉的时候和金表白,这样也是给自己留了条后路。如果金不同意格瑞可以说是他梦到的,如果金同意就在金醒酒之后和金说他已经同意了。

但是,金眼里他们两个是真正的兄弟关系,如果自己贸然和金表白,那金是绝对不会答应他的。

所以还需要着手做一些准备。

就在金过生日的那天,也就是今天,发生了格瑞万万没有想到的事。


03

“其实是这样的。”

“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

“因为作为18岁生日是很重要的日子,而我的身边最重要的人也只有格瑞一个了,所以我决定我们两个在家里简单庆祝一下,然后再和其他人一起去庆祝一下。”

“然后格瑞没有同意。”

金抬手擦了一下脸上憋不住流淌而下的泪水,顿了顿继续说。

“原先我还没有觉得不对劲,但是后来……”

“后来我看了他的手机QQ记录。”

艾比轻轻捂住了张大的嘴巴,努力不发出声音打扰到身边的人,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我发现他的记录里面有一句话。”

说到这里,金突然闭上嘴,刚刚恢复过来一点点的神色瞬间非常差,脸色也瞬间苍白,很显然是不愿意说出这个答案,但是身边有人在听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将目光转移到地板。

艾比注意到金的沉默,她敏锐地意识到这可能就是金变成现在这样的主要原因,所以她保持一幅认真倾听的样子等待金为她揭晓谜底。

“他说,要向我表白。”

“然后我就跑出来了。”

金憋了很久才说出这两句话,他看到艾比的脸色一变再变,也有些不好意思,摆摆手解释道:“那个那个,格瑞其实不是这样的人啦,他一定是开玩笑的。”

你一定是不知道自己说出开玩笑这几个字的时候脸色有多差。艾比在心里想,但是表面上依然微笑着点点头。

“然后我问格瑞,你想要向我表白是不是认真的。”

“他过了很久才回答我。”

“他说,是的,金。”

“我喜欢你,你能给我一个回复吗?”

“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他又说,如果你不喜欢不要紧,我不会逼你做出任何选择,如果你讨厌我可以直接说,我搬走就是了。金,不要有太多的负担。”

“话说的是简单啊,等我反应过来我就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了。”

金扭过头,强迫自己不要去看艾比脸上的表情,这可是他自己的事情,就算是和艾比说了经过,他也不希望自己和格瑞之间的矛盾牵扯到别人身上去,不论是金还是格瑞恐怕都会为此感到难过的。

原来如此。

艾比看着金躲避自己的目光,明白了金现在的感受。

这样的感受我也有过啊,王子殿下,只不过你可能不明白,你也给过别人这样的感受罢了。

“金,不介意的话,到我家先住着如何?”但是,既然现在金还没有想明白,自己只能先下手为强了,如果等到金明白,那哪里还会有自己的位置呢?格瑞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至少在感情上。

艾比认识格瑞和金也有几年时间了,她不可能不知道格瑞喜欢金这件事,或者说,基本上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格瑞喜欢金,只有金自己不知道。

而格瑞也默不作声,他不善表达的性格和艾比正好相反,她总是会用很多方式表达出自己的喜欢。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从格瑞手里永远抢走金的时机。

“那个,金你不要误会,就是因为我觉得你现在一定也不想看到格瑞吧,正好来我家住如何?”艾比看到金长久不说话,心下了然,连忙解释道,“不用担心麻烦我的,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

金抬起头看着艾比真挚的眼神,不受控制地想到前些日子凯莉和他说的话。


04

“金。”凯莉用手指向金的眼睛,看到他迷茫的眼神也是无奈地放下手,“你知道艾比喜欢你吗。”

金睁大眼睛。

凯莉看到金这样的反应也只好叹口气,在心里默默抱怨为什么自己会摊上这样一个情商智商都不高的小子当朋友,从口袋里拿出一封粉色的信,递给金。

“这是艾比让我带给你的,你看看吧,我先走了。”

她看着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手上拿着那封情书,忍不住再补了一句:“金,你知道你现在也差不多需要找个女朋友了。艾比是个好女孩,你考虑一下吧。”说完就摇着头在心里补了一句:希望格瑞能早点放弃金,给自己找个好人家吧。

唉,格瑞和自己有什么关系?算了算了,他的事我还是少管为妙。凯莉耸了耸肩,从口袋里掏出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向后扔给了金,就离开了。

金没有接住棒棒糖,他任由棒棒糖掉在了地上,似乎还没有接受这个事实。

艾比是和他六年的同学,在他高一时转到了他班上,从此两个人就认识了,并且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

艾比手很巧,总是会在平时制作很多好吃的小点心送给金,而金看在礼貌的分上也只好接受了,虽然他并不喜欢甜食。

然而凯莉今天的一通话算是点醒了金。

平时情商总是不在线的他根本没有想到艾比是喜欢他这个事实,他在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格瑞会不会因此疏远自己,会不会因为他有了喜欢的人而从此离开自己。

金总是会害怕格瑞离开的。

格瑞总是会说“不要跟着我”,而金总是会追上去。

可是如果金有了女朋友,当格瑞离开的时候再也不会追上去的他,会不会让格瑞讨厌呢?

金此刻的思绪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团浆糊。


05

“那个,金?你没事吧?”艾比发现金再次陷入了发呆中。

金看着艾比红色的长发披散在脑后。由于下雨已经有一点点淋湿了的头发把衣服也一起打湿,加上天上的风吹过来,让艾比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对啊,他没有让艾比一定要在自己身边的,而艾比宁可忍受着被风吹得难受也要在自己的身边陪着自己,就好像,就好像是格瑞一样。

“艾比……”金低低的开口,声音中的嘶哑让艾比蹙起眉,“走吧。”

我们走吧,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这个不真实的世界,离开不论做什么都会联想到格瑞身上的自己。

我们永远离开吧,我们一起。

艾比呆呆地看着金牵起她的手,不管雨下得有多大,带着她向她家走去。

“那个,金……”

“艾比,我喜欢你。”金打断了艾比,淡然地吐出一句话,神色平静的好像不是他。

艾比感觉现在自己可以原地爆炸升天了。她红着脸,声音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金,你能不能,能不能再说一遍?”

金露出一个可以温暖人心的笑容,刚刚的阴霾在他脸上瞬间消失不见,就像变戏法一样。

“好的,我说我喜欢你,我们回家吧!”

当然金永远不会知道,格瑞一直远远地跟在金的身后。他看着金在便利店门口,看着艾比的出现,看着金带着艾比越走越远。

现在不需要了。

格瑞扔掉了手上一直握着的雨伞,另一只手一直在颤抖着,绛紫色的眼睛直直望着两个人手牵着手的方向,想要大喊出声却因为什么而忍住了。

“金……”

最后口中能吐出的,也只有这个在心中不断重复的名字,这个印刻在他心中的名字。

就这样吧。


06

“金,还需要什么吗?”艾比将手上的清单递到金面前,“我觉得差不多了,还是不要太声张这些比较好。”

金放下鼠标,接过艾比递过来的清单,仔仔细细地核对了一遍,在确认无误之后还了回去。

“怎么样?不错吧。”艾比带着点期待的目光转向金。

“嗯,还可以,不愧是艾比!”意料之中的笑容在金脸上绽放,就算经过了几年依然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配合阳光的笑容,是能让艾比沦陷的样子。

“好的!那我就去准备邀请函了,没问题吧?”

“嗯,没问题。”

今年是他和艾比相恋的第五年,按照艾比她父母的说法,差不多可以结婚了,所以他们也听着爸妈的话开始筹备婚礼。

当然在这几年间,金找到了工作,和曾经的没什么差别,他还是做他的插画师,只不过从和格瑞合作到了自由职业者。

其实在刚开始,金还想着与格瑞进行合作,和一个认识的人一起工作总是轻松一点,所以他给格瑞打了电话,给他发了消息。格瑞在这几年间也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金,就算金发消息给他,他也从来没有回复过一句,就好像突然从人间消失了一样,无影无踪。

不过金一点也不担心。

“这可是格瑞啊,格瑞会出什么事。”这是金面对艾比的担心做出的回复。

但是,现在他要结婚了,格瑞作为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是一定要到场的。

“可是格瑞之前做出过的事……”

“但是你要结婚了!”

“可是格瑞联系不上……”

“但是你要结婚啊!”

“可是格瑞……”

现在金的脑子里每天都在这样的无限循环中,他既不想格瑞来到现场也不想自己的婚礼被搞砸,搞得艾比都在担心他的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

当然金只能用几句话掩盖过去,还好艾比并没有在意,一直兴致勃勃地准备他和她的婚礼,而他面对“要邀请谁”这个问题也只是随便含糊了过去,反正艾比也不会在意格瑞的。

对吧……

好吧很明显自己的底气不足。金叹口气,由于婚礼要办的事宜实在是太多,他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关照这些东西,格瑞就随他去吧,管他呢!没有格瑞自己的婚礼也可以办好的……

金躺在床上睡着了。

只不过,他没有意识到的是,在睡着时他口中依然嘀咕着的,是“格瑞”这两个字。

而艾比,在边上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是你吗?”


07

等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揉揉睡得凌乱的头发,看到身边空着的床位发了会呆,又听到门外厨房传来的“滋滋”声。要知道,艾比和他在家从来是不会准备早饭的,他们总是一起出去买个面包或者是买碗面条,然后两个人一起分着吃。

在金的概念里,会在早上为他做饭的人只有格瑞一个。

“但是格瑞怎么可能会知道这里哈哈哈。”金嘲笑了一下自己居然会想到格瑞,格瑞不可能会出现在艾比家里的。

“要是这是格瑞我就……”

“你就什么?”

“我就当场……等等,格瑞?!”金震惊地看着格瑞。

“不是格瑞你怎么会在这里?”

格瑞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明明我发消息都没回我,为什么会知道我在这里?难不成格瑞其实是一个偷窥狂魔所以他才知道我现在住在这里?金越想越害怕,看着格瑞的眼神也越来越奇怪。

格瑞淡定地放下手中的盘子说:“金,艾比说她要出差去香港,所以打了个电话让我来照顾你,你别想太多,我们本来就是亲人关系。”

原来如此,艾比要出差啊。但是为什么她没有直接告诉我呢?金敏感地捕捉到格瑞话中的关键,逮着话题就继续问:“那为什么艾比没有告诉我?”如果格瑞说艾比是因为他才不告诉自己,那自己绝对要把格瑞给……

“我怎么知道,她就说让我来照顾你几天,我也没办法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了。”格瑞耸耸肩,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你不相信我可以给你听录音。”

“没事没事,我还是信得过格瑞你的。”至少格瑞的信用是没问题的,但是为什么艾比不愿意和自己说呢?金思考着,他特别想现在就打个电话给艾比,但是考虑到她在工作也只好作罢。

“金,没事的话你就先来吃早饭吧,不用在意那么多。”格瑞此刻已经给自己倒了杯牛奶坐在了金的位置对面,“手机号码我等下给你。”

嗯?什么手机号码?格瑞的吗?金拉开椅子坐下,看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三明治,忍不住咬了一口,感受到多年未尝到过的格瑞亲手做的早饭,还是遵从内心说了出来:“格瑞,果然还是习惯了你做的早饭,真的很好吃。”

“好吃就行。你要牛奶吗?”

“要要要!”




08

两人飞速解决完早饭的时间内,艾比站在楼下看着自己家,露出一个担心的眼神。

“喂,凯莉。你确定这样有用吗?格瑞这个闷葫芦会不会说话啊?”

“当然有,你都和他说了吧。”

“说了。但是我就是害怕就金会和上次一样。”艾比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上次凯莉给她的点子她试过了,但是对于金这个情商超级低的人显然没什么用。

“没事没事,这次格瑞亲自出马绝对没问题的。”凯莉咬着棒棒糖,抛着手上另一部手机笑着说。

真的假的。艾比很显然不相信凯莉的话:“你确定?”

“废话。格瑞不是不聪明的人,他知道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

你这句不也是废话吗?格瑞可是当时全年级第二,学生会主席,和他是朋友的基本上都知道吧。

艾比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一句凯莉,但还是非常有礼貌的继续问:“凯莉,那如果金知道了我们这出戏怎么办?他可能不会跟我们做朋友了。”

“哼,那就要让本小姐出马了。当然在本小姐出马之前,要让格瑞先试试看霸王硬上弓才行,不然,每个条件本小姐是绝对不愿意的。”

“……知道了”

艾比挂断了电话,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拿出手机给金打了个电话。

“喂,是金么?”

“是的!艾比!为什么格瑞会在我们家里啊!”

果然,这小子果然相当慌啊。艾比又吐槽了一句。金是不是个男人为什么那么怂。

“因为我要去香港出差啊,格瑞不是和你是兄弟吗正好相互有个照应。”当然出差是假的。

“那为什么不和我说呀!”因为说了就暴露了。

“艾比呜呜呜!”

“因为我们不是要结婚了吗?但是我看你没有邀请格瑞所以就想给你个惊喜。”

这哪里是惊喜,明明是惊吓好吗?金欲哭无泪地看着格瑞,对方正慢条斯理地喝着牛奶看手机。

“结婚归结婚,这是两码事啊艾比!”

“金,你要结婚了?”格瑞抬起头,正好撞上一双蓝色的眼睛,他盯着那双眼睛不动,那双眼睛便主动移开了视线。

“呃,这个,那个……格瑞我先打完电话!”金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现在被这件事弄的完全慌乱了。

格瑞点点头,看着金慌乱的样子让他觉得有点好笑。他当然知道金要结婚这件事,只不过不是和艾比,而是和他。现在这样逗逗金虽然有点恶趣味,但是能看到金这样的表情似乎也不亏啊。

“艾比艾比,那我现在要怎么办?”金看到格瑞点头,便拿着手机走到了卧室里,“我怎么和格瑞说啊!”

“没事你不用说,我相信格瑞会理解的。”

不说怎么会理解!金现在快抓狂了。

“艾比!!!!!”

“金我要去工作了,拜拜,祝你开心。”

“……”

金觉得这个世界都对他不公平,为什么会是格瑞啊啊啊啊啊!

不过,格瑞在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少做一点家务了?这样想想似乎也不错。

格瑞撑着脑袋,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亲哥哥此刻的想法呢?自己在这里虽然要做家务要帮金工作,但是也可以达到目的。金觉得自己是赚了但其实真正赚到的还是他啊。

金真可爱。格瑞不合时宜地想到。




09

两人迅速吃完早饭,格瑞开始刷碗的同时金打开了自己的数位板准备开始工作。他最近接了一个单子,要求他画出婚礼的场景,但是不要太细节化,要的全都是色块。

色块对于金而言是苦手,但是这位金主似乎非常喜欢他来画画,所以金也只好借下了这个单子,开始尝试着涂涂画画,但丝毫没有灵感。

格瑞在色块和颜色上算是擅长,他们以前的分工就是金来画线稿格瑞来上色,两个人配合地相当默契。也正是因为这样,导致金在线稿上非常出色,但是在颜色上他几乎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格瑞没了他还可以自己画画,可是他没了格瑞就是基本上报废。

对了,格瑞不是在家里吗?让他来画好了。金又想到一个主意。反正格瑞是不会生气的,他也应该料到了吧……

但是万一格瑞生气了,自己一定没有好果子吃。

“格瑞!帮我个忙!”管他呢,没有好果子吃总比没钱养家强。

格瑞抽出一张纸巾将湿漉漉的手擦干,就听到自己哥哥又在房间里叫自己来帮忙。他当然愿意帮金做很多事情,不过他想要的可是名正言顺的。

“好的。”当我没说,格瑞一直都是无条件帮金还心甘情愿的男人。

于是格瑞推开金的房门,对上了金一片水汪汪的眼睛。

“金……”

“格瑞,帮我画画!”

于是格瑞毅然决然的选择了

帮金画画。

无论如何,拒绝不了他的请求。


0

金觉得自己有点依赖格瑞了。

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像现在这样不论做什么都会想到格瑞。

金看向自己身边熟睡的某人,再想到自己刚刚因为天黑抱着被子想要和格瑞一起睡的想法,害羞的钻到了被子里。

哎呀,不想了不想了,睡觉!

当然他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悄悄从手中拿出的录音笔。


“格瑞你听我说。”

“有什么好说的,你和金都准备结婚了,告诉我这个做什么。”

“格瑞!你冷静点!”艾比急了,声音也不自觉抬高,“金每天晚上在睡觉的时候念出的都是你的名字,我相信他真的喜欢你但是他只是弄不明白自己的感情,不敢去面对而已。”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不是喜欢金吗?”

“但是我更加希望金过的开心!”艾比都快带上哭腔了。她当然喜欢金,但是喜欢有时候也可以选择放手。

“……”格瑞沉默了。

“你家在哪里?”

“你同意了?”

“还没。”

这个死傲娇,闷葫芦。艾比在心里抱怨,但还是报出了自家的地址。

“到时候我们再商量。”


金……

格瑞转身,看到金熟睡的面孔。

“格瑞……你不要走好不好……”

“!”

原来如此,真相大白。格瑞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

金还真的是,可爱啊。


于是第二天早上就理所当然的出现了这样一幕。

金拿着录音笔和格瑞面面相觑。

“格瑞我……对不起。”

金还是低下了头,他害怕格瑞会生气,会讨厌自己。当然他所害怕的也是自己的内心,他不敢去面对自己的内心。

“没关系的金,一切都结束了。”格瑞走到金面前,将他轻轻搂在怀中。

“笨蛋。”

真的是一个笨蛋啊,金。

要是你早点意识到该多好。

不过也没关系,这样才是你,这样才是我。


后续

“蛤?!你们一起骗我???”金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望向艾比。

“嗯,对不起啊金。”

“我……”

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是多么的悲伤。


ps:其实要去香港的是我 所以可能咕咕咕到八号以后……

评论(6)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