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鸽

月亮

【瑞金】如果格瑞和金迟到了

  • 假的校园 假的迟到

  • 全员性转注意

  • 小甜饼

  • 瑞哥瑞姐严重ooc 我流格瑞注意

  • 以上ok往下

0

我暗恋着一个人。

一双绛紫色的眼睛当中满载着不可思议。

一双天蓝色的眼睛当中满载着笑意。

她是我的发小,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

而且……

我们都是女生。


1

“格瑞!起床啦!不然等一下我们要一起迟到了!”充满活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格瑞睁开疲惫的眼睛,缓缓浮现出一个金色的脑袋,头发乱蓬蓬的,应该是还没有洗漱过。

真难得啊,我居然比金起得晚。

不过,在早上能看到金叫自己起床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只要忽略迟到就好。

格瑞坐起身,伸手拿过放在床头柜上的校服,背对着金迅速穿上,银色的长发因为动作快而飘洒在空中。换完衣服,格瑞利落地拍了拍还在呆滞中的金的脑袋,语气中流露出一丝宠溺:“快去洗漱吧,金。”

“好,好的!”

哇!刚刚格瑞也太好看了一点。金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格瑞的长发而发呆的。

她有些难过地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思考着是否需要在今年暑假把头发留长,但转念一想,自己也不是格瑞这种体制天生偏寒的人,在暑假留长发怕不是要热死。

当然,也因为格瑞的体制偏寒,金总是会在暑假的时候粘着格瑞,笑着称呼她为“移动的冰山”,而格瑞总是会推开金,只不过金还是会笑着黏上去罢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金在格瑞身边无法无天了这么多年,格瑞能不妥协吗?

“嗯!不想了,要打起精神啊金!”金拍拍自己的脸颊,有些肉肉的手感让她明白为什么格瑞会喜欢捏自己的脸,“去洗漱咯!”

当然现在的格瑞在卫生间对着镜子发愣。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因为长发,格瑞当然逃不过正常女生的烦恼——头发打结。

这个时候,就算格瑞有多耐心也不想去处理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谁知道她现在只想赶紧去学校上课呢?

大概只有金了吧。

格瑞有些自暴自弃地放下手中的发带,今天头发打结的严重,为了不浪费时间还是赶紧出门比较好,发带虽然重要,但是为了金不迟到还是落后了那么一点点。

这样想着,格瑞将发带随手揣在了口袋里。


2

两个人随手从冰箱里拿了几片昨天晚上金吃剩的面包就出门了,但是依然逃脱不了在上课铃打响的后一秒踏进教室的事实。

“格瑞,金,你们迟到了。”班主任冷冰冰的声音仿佛宣告着死刑,格瑞心中的死刑,“尤其是格瑞,你这次怎么回事?”

“不知道现在是高三了是吧?成绩好还无法无天了!”

格瑞低下头听着班主任的碎碎念,无视了班里投递而来的目光,其中更不缺乏爱慕的。

如果你在凹凸高中读书,那么你一定听说过“格瑞”这个名字。

凹凸高中高三全年级第二,前几年也一直保持在年级第二的成绩,不光是成绩优秀,篮球、绘画、钢琴样样精通的全能型,一直留着银色长发,喜欢带着发带,冷若冰霜。

这些修饰语无非是给格瑞增加了许多光环,而她成绩好,样貌又出众,自然容易遭到许多男生的喜欢,她在凹凸高中的几年里,被男生表白的次数早就数不清了。

当然这些男生不知道,他们所爱慕的女生,其实是个……

相比之下,格瑞的发小,金,就普通的多了。

样貌不算太出众,每天留着短发;成绩不太好,需要格瑞补习;性格非常开朗,像个假小子。

不过金课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只要格瑞还对她好,那就是好的。

正如同金所说:“我和格瑞是最最好的好朋友!”

当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们的朋友凯莉盯着格瑞如同锅底一般的脸色嘲笑了好久。

这真的不是格瑞的错,说实话,和金一起长大的这些年间,格瑞已经听到过这句话无数遍了,不光是对朋友,还是对她。记得有一次,一个男生要和金表白,被她发现了,她就偷偷跟在金身后,听到也是看到了金的朋友卡的威力。

“啊,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看待,你喜欢我,说明我们是好朋友啦!”

格瑞见证了那个人的眼神从暗淡到更暗淡的过程。

只不过她没想到,在她自己喜欢金之后,金也开始对着格瑞若有若无的暗示说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这句话,弄的她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告诉金多一些关于谈恋爱的知识呢?

话是这么说,做还是要做。

此时两个人正站在教室门外,一边贴着门艰难地听着老师讲解的声音,一边一只手拿着本子一只手飞快地记着笔记。

“格瑞格瑞,刚刚老师讲了什么啊?”

“你看我的笔记本。”

“格瑞格瑞,这是什么?”

“一直虫子。”

“哇!好恶心啊格瑞!”

“格瑞格瑞……”

格瑞发现,就算是在教室外面金还是会一样吵闹,干脆直接放弃了挣扎,听着金不断冒出的疑问,耐心地给予一些他可以理解的回答。

当然,两个人在走廊中站着,被教导主任在路过时正好看见了……


3

被教导主任看见的后果就是,两个人都被接到电话的秋姐远程骂了一顿。

“你们两个臭小子,我不在家就无法无天了是吧?金你不听话也就算了,扯上格瑞干什么啊?长本事了?”电话里传出秋的声音,因为在电话里所以多出了一份电子音,但同样增加了几分气势,只不过对于格瑞和金而言没有好处就是了。

“姐姐,不关我的事啊,是格瑞起晚了害得我们迟到的,和我真的没关系!”金急忙挥着手撇清自己,他悄咪咪看了眼格瑞,发现格瑞维持着一种神秘的发呆状态。

“格瑞?”格瑞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嗯。”刚刚似乎听着金急忙说话的声音发呆了啊

不对,弄的自己睡不着的根本原因还不是你吗?为什么要甩锅到我身上来?

格瑞这个时候才如梦初醒,也不管什么人设急急忙忙地就冲着电话喊:“和我没关系,弄得我起不来的原因是金!”

“可是格瑞,我昨天晚上没来烦你啊?”

……完蛋,忘记了。格瑞感觉这个世界上都不存在希望这种东西,她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失态啊啊啊啊啊,而且还被秋哥听到了,这下怎么办完了完了……

金完全不知道格瑞此刻内心的波澜起伏,她继续向哥哥发泄自己的不满:“而且格瑞今天早上还迷迷糊糊的,感觉都没有睡醒!我怀疑格瑞昨天晚上熬夜打游戏了!”

秋自然是知道格瑞为什么会因为金而睡不着,为什么会起晚。

他和格瑞相处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小丫头心里在想什么。

这些年来格瑞总是默默在金的背后照顾金,也多次给出一点点暗示,有的时候明显到秋都看出来格瑞的意思了可是金却依然毫无感觉,口中依然喊着“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种时候秋也只能为了格瑞叹息一口气,顺便暗地里和朋友交流交流家里这两个小女孩艰难的爱情故事,倒也是不亦乐乎。

这些年真实为难格瑞了,要他和自家情商极低还毫无自理能力的丫头生活这么久,换了作为哥哥的他都不一定能把金照顾的这么好,何况格瑞还是个女孩子。

虽然这个女孩子的性格比男生还冷就是了。

每每到了这种时候,秋总是会打破格瑞的沉默,帮他表达出自己真正的含义,说白了就是当助攻。

格瑞这个傲娇系的人,真的是给别人添麻烦,有时候想要帮她简直比登天还难,还不如回家来照顾金简单呢。秋拿着手机思考着。

“金,你也别光顾着怪格瑞,你可以去问问他为什么会因为你睡不着啊。”

还没等格瑞出声想要反驳,秋在电话那头已经露出了一个狡诈的笑容:“我先走了,老板来叫我回去工作了,你们两个聊得开心。”

很好,我现在可不可以沿着刚刚的电话线爬过来把你剁了。这是格瑞听了秋留下的话之后唯一的感受。


4

两个人在办公室面面相觑。

怎么打破这个气氛啊……

金觉得这是她出生以来最尴尬的时刻了,在办公室和格瑞面对面坐着,而且格瑞的脸色似乎很不好,原本就冰冷的神色因为生气而又附上一层冰霜,看起来就相当难接近。

其实在格瑞说出那句话的时候,金还是很惊讶的。平日里最好的朋友会因为自己睡不着觉?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不对劲吧,就算是过于迟钝的金也察觉到了一点点苗头。

当然金也不是100%无情商,生活中格瑞处处给予的暗示她在高中终于是有了一点理解,比如说格瑞会在你体育课下课面不改色地递过来一瓶水啦,会在早上帮你做早餐啦,会在你洗完澡后略微发红的耳尖啦。

金也不是迟钝到一定程度的人,相反,其实她在很早以前就喜欢格瑞了,有可能比格瑞还要早。

只不过在这之前她一直误认为这是友谊的表现罢了。

凯莉曾经有一次把金叫出来,语重心长地和他说了一句重磅炸弹的话。

也是因为这句话,金才真正意识到格瑞是喜欢她的而她也是喜欢格瑞的。

“金,我觉得你和格瑞的相处方式也太不像朋友了。就算两个人从小就认识,但也不会出现一个人上完体育课另一个人就立马拽着一个人离开的情况吧,这明显是占有欲的表现啊。”

金在听了这段话之后唯一的感受居然是,她居然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上格瑞了。

不断回忆起格瑞对她做的种种,迟钝的她意识到自己喜欢有格瑞在身边的感觉,意识到自己喜欢有格瑞在背后帮她的感觉,意识到自己喜欢格瑞的一切。

原来如此,这就是喜欢吧。

我喜欢黏在格瑞身边,我不想让格瑞离开我。

占有欲在心中逐渐发芽,金理所当然地占据着格瑞心中最好的朋友的地位,享受格瑞为她带来的快乐,也总是暗地里担心格瑞有没有男朋友,担心格瑞会不会讨厌她。

还好,现在一切都解决了。

金深吸一口气,看着依然处在发呆状态下的某人,盯着某人如同紫水晶一般闪烁的眼眸,银色的发丝,修长的双手。

“格瑞!”

“我喜欢你!”

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多出了天空的蓝色,却没有一分一毫的违和感。

“笨蛋。”

评论
热度(17)

© 野生白鸽 | Powered by LOFTER